铭藏

看完剧场版想吹一波欧叔但莫名开始叭叭神野战

跑去看了我的英雄学院:两个英雄首映,本来只想疯狂的吹一波欧叔的,但是吹着吹着就跑到了神野一战(可能是我怨念真的很深),再瞎叭叭了一波,以及真切地希望平哥能啪啪的把我的脸扇肿。

PS:非漫画党,仅对动画化的剧情做阐述,欧厨粉丝滤镜严重。

       剧场版开篇就是欧叔的学生时代的战斗回忆,打斗流畅的跟德芙一样,帅的一批,对于欧厨来说是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要不是没包场我绝壁全程尖叫)!!!强烈建议就是看过枪版也可以去电影院看看,真的感觉不一样,我这种万年不踏足电影院的人在电影院再看一遍都觉得更燃了。剧场版时间线是USJ之后神野战之前,毕竟主线已经往后走,欧叔已经退役,那师徒并肩作战的场景应该只有剧场版里才会有且仅有这一战了,有师徒情怀的话这就是不容错过的剧场版了。尤其是看到出久追上了欧叔,两个人一起冲向敌人打出smash的时简直感动的不行(虽然欧叔的兄贵叉腰真的让我笑出了声)。制作和剧情都很不错,非常值得一看。

       然而谈到欧叔就不得不提神野一战,这一场观感真的非常好,骨头社的制作完全不需要多说,欧叔突破自己的极限用剩余的ofa击败afo那一段心声应该不会有人听了不为之动容,他佝偻着身子护着那一点儿火苗的样子和最后那一句“接下来就到你了”的无奈我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心痛,但看着所有关注着欧尔迈特与afo对战的人哭着高喊欧尔迈特的名字的时候又为群众终于知道他们所谓和平的象征真的不是坚不可摧,感动于他在人后承担了太多无法想象的重任而感到欣慰。

       但是。最后战果是afo被捕欧叔退役。

       看到这个结果我的心一下就凉了。其实相较于大部分观众感觉欧叔战死afo重伤逃走的战果比较适合剧情的发展(毕竟能带动出久的成长,激发他对敌人的敌意,必要时还能来一发回忆杀那绝壁是妥妥的泪点),对于欧叔退役我没有任何不满的地方,甚至还有一些窃喜。毕竟太多关于英雄迟暮的套路都是和敌人同归于尽,况且欧叔一出场就是能力衰退急寻后继人等浑身插满了flag的状况,退役这个结局真的是再好不过了。而且就算不是欧厨看着欧叔不仅尽心尽力的教导出久,还要死撑着和敌人战斗就为了维持民众心中和平的象征都会觉得他真的太累太辛苦了,我私心里更是巴不得他赶紧休息把身体养好点儿。但是当我看到afo并没有死,被收押在所谓牢不可摧的监狱里时心里只觉得完了,且不说afo这种反派居然留着不毙,单是他活着绝不可能就安安分分呆在这儿,后期肯定要拉出来遛一遛,那欧叔也铁定被拉出来再虐一通,而欧叔没有了ofa加持那只有成为出久成长路上的里程碑,而且那时也绝不会再有神野一战的辉煌了,再加上平哥接受访谈的时候也直言了欧尔迈特的未来会十分悲惨,我就感觉仿佛看到了结局,甚至也觉得如果最后还要把欧尔迈特拉出来耗死的话还真不如轰轰烈烈地战死在神野一战中(当然也就是想想,现在依然觉得欧叔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再等上头的热血下去之后也觉得神野一战来得太早了,尽管说死柄木是成长型反派,欧叔和afo的退场为了给下一代英雄和敌人的对抗留出足够的舞台,但从主线上来看出久这一代英雄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在死柄木领着敌联盟开始制造骚乱的时候,A班还得因为种种限制不得不回避战斗,就连去英雄事务所实习也感觉对能力的提升并不如何显著,从这里英雄和敌人的差距就已经拉开了,更不要说afo被捕后死柄木受刺激后会成长到什么地步。其实让观众知道由学生踏踏实实的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英雄,不仅需要强劲的单兵作战能力与敌人对抗,更要知道如何保护和救助别人,而且于此同时成功的展现了具有优秀个性的学生与个性并不那么具有优势但经验丰富的英雄教师之间差距(我终于在热血番里看到了符合常识的战力分级,说不激动是假的,像火影的上中下忍的战力我是一直看得都很迷…我是火影粉,粉到深处自然黑的那种不要怀疑),这本来应该是很大的亮点的,但不得不说成长的速度真的太慢了,慢到和平的象征已经倒下,但新一代的新星还未崭露头角的地步。而且从我个人角度感觉出久真的对欧尔迈特所承担的责任认识不够,他确实有强烈的意愿成为一名像欧尔迈特一样优秀的职业英雄,但远不到和平的象征的程度,也许是还没有成长到这种地步?感觉节奏大概要崩。

       …扯远了…总的来说个人感觉欧叔是全番人物形象塑造的最成功的一个角色,强大而又仁爱,只可惜退役过早,还有被拖出来再鞭一通的可能,只求人设鬼才平哥给条活路。

但是不管怎么样。

我永远爱欧尔迈特啊啊啊啊啊啊啊!!!(破音)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