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藏

末世(二)

主cp:欧尔麦特x相泽消太

副cp:胜出、上耳

这一篇欧叔依然活在众人的交谈中…  

分割线————————————————————

        从电梯出来,地下通道空无一人,遍地实验器材和还没有来得及清理的废弃资料胡乱的堆放着。顺着通道走到出口处,还能透过门上的窗口看见灌木丛另一边的研究所由于遭到破坏而透出里边的光线,在夜晚显得尤为醒目,引得周遭游荡的丧尸群都在慢慢向研究所靠近。

       “哦~研究所这样冷冰冰的地方还是要有绿化才显得有生机嘛。”上鸣小声的感叹道。

        “是啊。那毕竟是我们的生机。”相泽不咸不淡的应道“跟据计划爆豪应该在我们10点钟方向500米左右的位置接应我们,以夜晚和灌木丛作掩护,加以研究所吸引丧尸,不出意外我们的生存率可达100%。走吧。”

        相泽三人沿着既定路线快速行进时却意外的在200米左右的位置看见了接应的车辆。大概是车上的爆豪也发现了他们,提前打开了后备箱,相泽三人将设备放入后备箱后上了车,爆豪猛地一踩油门,一车人迅速而无声的撤离了研究所。

        “有消音器也不是你不在预测安全区内接应的理由。接应位置距离研究所甚至不足300米,游荡的丧尸随时可能发现你。倘若你因此被感染,不但任务无法完成,还可能导致整个行动小队全军覆没。”相泽的声音在车厢内响起,听不出一丝情绪“能否给我一个你不照计划行动的合理解释。”

        “当然不只有消音器,你们出发后,耳郎带回了几个协助别的研究所研制出的针对丧尸的声纳。我来的时候放了一个在车上,这些声纳不仅有干扰它们的听觉的作用 ,还参杂足以损伤丧尸听觉的次声波,一旦靠近便会引起不适,使它们下意识的避开发声源这块地方,毕竟它们的行动也只是遵照本能而已。而且你们在研究所内,通讯器与外界的信号被隔断了,我无法与你们取得联系进行商议。”爆豪有些不耐烦地解释道。

        “但你没有按照计划行动是事实。”

        “……是。”

        “但你在无法与我们取得联系时能自己思考并作出利于任务完成的判断,很好。”相泽放缓了语气,“但下不为例。现在车已经进入基地的围护区域,任务完成。你们第一次执行外出基地的任务,完成得还算不错。”

        “是!”“是!”

        车内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

        “响香终于回来啦!从她上一次外出到别的研究所交流后就再也没见过她了,她一定更漂亮了……”上鸣有些兴奋的叫道。

        “小胜……就算有这些装备,距离丧尸越近就越危险,更何况现在世界异变,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了,实在还是有些冒险……”出久小心翼翼的向爆豪提出异议。

         “闭嘴废九!这点儿距离对相泽老师他们是无所谓,可你既不是交流型研究人员,又没有参与过体能训练,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即使只有几百米也难以保证你体力能跟上,与其等你拖慢速度还不如我在你体力足够支撑抵达的范围内接应!”爆豪开始有些暴躁了。

        “我好歹也跟着欧尔迈特桑训练过一段时间……”出久涨红了脸。

        “那又怎么样!你出过研究所吗?!还不是废九而已!”爆豪吼道。

        出久红着脸不再说话了,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相泽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准备休憩一会儿。这时通讯器收到消息,根津让他在抵达基地后去一趟他的办公室。

        下车后,相泽解散了小队,上鸣撒欢的跑去找响香,爆豪帮着出久把设备和资料带回基地内的研究所,相泽则转身上了楼,来到根津的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

        “请进。”

        “校长。”

        “相泽老师,带孩子们执行任务辛苦你了。但很抱歉,这儿有个坏消息我必须告知你。A市开始出现二级丧尸,该市研究所遭到严重破坏,虽然遗留了许多珍贵的相关资料,但万幸的是因为撤离及时,并无人员伤亡。虽然目前仅有A市出现丧尸进化的情况,但这也是对我们的预警,我们对于丧尸的了解还远远不够,以后基地外的任务请务必更加小心谨慎。”根津忧心忡忡的说道。

        “既然A市已经出现二级丧尸,遗留的资料里一定有不少二级丧尸的数据和资料吧?”

        “相泽老师你……”

        “我想申请执行夺回进化丧尸资料的任务。现在已经有一个城市由于出现了二级丧尸而遭受巨大的损失,但依然取得了不少珍贵的资料,即使现在各个城市对于出现二级丧尸都有准备,但二级丧尸一旦出现,缺少相关资料,就仍无法有效的控制二级丧尸带来的损失,况且研究所对资料的保管都十分严密,二级丧尸才刚刚出现,资料被破坏的可能性也不大,此时就放弃这些资料显然是不合理的。”相泽冷静的分析着。

        “相泽老师你知道现在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枢纽是轻轨,由于A市过远,我们能提供的车辆支援并无用处,更何况目前情势紧张,大多数老师都外派执行任务了,留守基地的人手也只是堪堪足够,我们甚至无法为你提供一名搭档!你一个人实在太危险了!这我绝不同意。”

        “在调来雄英基地之前我就是隶属于A市基地的,没有人比我更适合了。”相泽顿了顿,轻笑一声“至于搭档,我记得这次欧尔迈特的救援任务就是在A市吧,想必在接触二级丧尸后他也更清楚这些资料的重要性,那家伙一定会和我作出一样的决定。那么我的搭档已经在A市等着我了。”

        “……我真是劝不住你们。欧尔迈特桑是个热血笨蛋这么说我倒是能够想到,现在连你也觉得可行,那你们应该确实是有把握的。”根津叹了口气,摆摆手“两个人行动总比一个人行动来得高效安全。此次任务允许失败,你们务必要活着回来。”

        “是。”

(未完)

评论

热度(18)